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

【生活分享】你認為耶穌怎樣?


我的親娘,問我這麼一個有趣的問題。

你認為耶穌怎樣?

我:宗教改革者。跟佛陀一樣。

親娘:宗教改革者?

我:改革猶太教的宗教改革者,但是很可惜的,最後以他之名的宗教派系,一樣是墮落了;如同佛陀改革婆羅門教〈或當時諸多思想〉,可惜最終經過一兩千年以後,不是變了就是墮落了。

親娘:不是神之子嗎?

我:用歷史跟科學驗證宗教,耶穌是不是神之子!這問題如果是我回答,我只能用現有的客觀史料來回答,絕對不是

但是如果要以一本編譯過、選擇過的聖經來探討,那你認為是就是,我也不反對。

最後,這次的對話,就在日常的閒話家常中結束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