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

【生活分享】婚姻平權與反同團體

其實有關婚姻平權的議題,長期以來我一直在觀察兩方的說法。

畢竟,我也有很多的教會朋友。而我,也完全不會歧視他們。

倘若平心靜氣、客觀的去看待雙方。

在論述上。

支持方,脈絡清楚、據理力爭。

反對方,複製貼上、無限亂入。

在顏值上。

支持方,各色鮮肉、秀色可餐。

反對方,各色臘肉、不忍直視。

以上兩點,對我而言是實在的實話,或許有所偏頗!!!

近日跟友人談論為什麼反對方持破壞傳統這個問題。

這個傳統是一夫一妻多妾制?蓄奴?還是把兩性平權按回羅馬時代!只做生育功能?或者按回舊約時代,只做私產、工具功能?

在討論的過程當中。

我是這樣理解,所謂的傳統,應該是指五倫當中的夫婦有別。〈五倫:君臣有義、父子有親、夫婦有別、長幼有序、朋友有信。

夫婦有別為核心,立父子、定長幼、別親朋、以安君臣。

所以夫婦,一男一女,一外一內,就尤為重要。

但是很可惜的是,對於我而言,我是支持婚姻平權的人,我可以理解這個論點,也能說出這個論點。

但是反對方卻無法清楚的說出論點是什麼?

以至於各種滑坡理論出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